就业网
 首页  政策法规  服务指导  招聘信息  学子风采  联系我们  就业月历  档案查询  学院主站 
 
相关信息
· 聚焦就业观教育 正确引导大学生就业...
· 学院参加“2020 年‘挑战杯’天津市...
· 2021届毕业生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...
· 2021届毕业生天津市求职创业补贴申...
· 我院召开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部署会 确...
· 我院召开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...
· 关于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求职创业补...
· 复岗温馨提示——致2020届毕业生
快速链接 123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资讯>>正文
我院召开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部署会 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
2020-07-02 14:06  

 


为严格落实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》以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《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》《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》等文件要求,我院于6月30日下午召开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部署会,会议由副院长孙希月主持,党委书记苏敬对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提出要求,各分院书记、就业处全体人员参会。

会上,就业处副处长齐晓敬传达了天津市教委2020届天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,并根据《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自查工作方案》(津交职院党〔2020〕18号)部署了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重点任务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,成立由党委书记挂帅的就业核查工作领导小组,下设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小组,形成就业战线全员协作格局。二是明确核查重点内容,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,围绕“是否严格执行教育部‘四不准’规定”等四个方面核查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材料和数据信息,确保准确无误。三是确定工作时限,压实工作责任,按照上级部门时间要求倒排工期,分阶段、按部门、对个人布置工作重点,加强与毕业生联系,每周更新就业信息,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。四是严肃问责,对第三方核查反馈问题经查属实的,将视情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。

随后,苏敬对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提出要求。一是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,就业工作位居国家“六稳”“六保”之首,涉及千家万户,关乎国计民生,今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,毕业生就业工作难度加大,各分院书记担子重、责任大,必须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帮助毕业生落实工作单位。二是深刻认识就业统计的重要性,行百里者半九十,在确保就业率的基础上,还要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,要明白就业数据保真是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,是不可触碰的“高压线”。三是要深刻认识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重要性,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是各地经济发展水平、人民生活状态的重要指标,对于国家宏观政策的制定具有重大参考价值。四是要形成全员参与、长久持续的就业工作格局,把责任压实到第一线,必要时采取责任包保等方式,保证毕业生顺利上岗就业,同时也要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。五是既要充分利用前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,又要认真开展“回头看”,按照此次核查的文件要求重新梳理,确保每位毕业生就业状态与就业统计信息保持一致。

关闭窗口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     就业工作举报电话:022-87912510